26498_120624181034_1  

走路能減肥嗎?一天要走多久才能有效減肥?

走路被譽為最佳鍛煉方法之一,是由於它不會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還可以隨自己的意願調整行走的速度快慢,健身又減肥,尤其是飯後走路,能加速燃燒脂肪,減肥效果一級棒!
一般說來,走路想要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,步速一定要中快速(10分鐘1000步以上的速度),而且延續時間一定要每次超過45分鐘以上,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走路減肥法:
  
1、晚飯後兩小時瘦身快
  首先,速度很關鍵,可以選擇以12分鐘走1.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,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鐘,以此來恢復,然後再以這樣的速度走完4公里,再以常速行走10分鐘,如此反復。也可以維持30分鐘到45分鐘的快步行走姿勢,或大步快走。速度保持在每分鐘120步到140步左右。
  
2、行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
  行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,但是並不是任何時候走效果都是一樣的。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,時間最好是在晚餐後兩小時。因為這個時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,此時行走更容易減脂。
  
3、保持總時間量的不變
  如果時間有限,也可以將30分鐘到1個小時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個零散時間段內進行,但是要保持總時間量的不變。
  
4、每次行走的距離
  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到10公里左右為最佳。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逐步達到此水準。速度越快效果越好,但要量力而為,可根據身體情況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。注意量的增加,不要暴走。根據自身狀況循序漸進貴在堅持。
  
5、每天堅持行走
  如果每天堅持這樣的行走30分鐘到1個小時,2~3個月後你就可以看到效果。而且,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,如果每天都這樣走上30分鐘可以達到減肥和延 年益壽的神奇效果。 走路是健康減肥最適宜的運動方式。而且,走路對預防老化和成人病,維持身體健康,都有好處,這一事實已受到了世界的矚目。為了區別 運動走路與日常生活中的走路,我們又稱前者為“訓練走步”。許多專家也開始對走路進行各種研究與調查。
  行走時的姿勢:
  1、走路時腳跟先著地,可避免重心落在小腿肚,避免水腫。
  2、跨步時,腳跟先著地,重心完全轉移到前腳,另一隻腳再抬起,較不易水腫。
  3、上樓梯時,視階梯高度,可一次跨兩階,能拉緊臀腿肌肉。
  4、跨上階梯時,腳跟先著地,可避免重心只落在小腿肚,造成蘿蔔腿。
  注意事項:
  走路時應習慣收小腹,收小腹時會自然提起臀部,可避免長期下來腹部凸出、臀部下垂,身材曲線也漂亮。而常穿高跟鞋或習慣踮腳,重心會落在小腿肚,容易造成水腫或蘿蔔腿;所以當腳步往前跨時,應讓腳跟先著地,即可避免小腿水腫。
  要預防身材走樣,記得上樓梯或走路時,上半身和臀部要維持垂直,可以預防骨盆移位;並且要習慣以腳跟著地,可以預防小腿變粗。而如果想美化臀部及小腿後側肌肉線條,爬梯時可一次跨兩階,讓小腿更纖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